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就业工作】学院坚持不懈抓就业 精准导航提质量
作者:动物科技学院 审稿人:杨雪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点击数:

近日,学院先后推出双胞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聘专场、桂林力源集团青年共产党员专项招聘、广州海大春季招聘硕博专场等多个高质量专场招聘会,提供80余个岗位,现场拟签订就业协议10余份。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自开学以来,学院始终紧盯“十四五”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力争用实招硬招取得实效。

加强系统谋划,构建就业工作格局。明确主体责任,成立由院党政担任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专班,创新就业工作本硕一体化推进工作模式,建立“班主任(导师、课题组)+就业联络员+辅导员”三位一体工作督导机制;强化院系协同,以数据赋能就业工作,分析各系近年来就业数据并作专题研究,制定分专业就业工作推进规划;优化就业工作成效评价,将毕业生就业质量纳入分管领导、班主任(导师)目标任务书“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服务国家战略亟需,加强基层就业指导,积极为相关领域推荐输送人才。

注重过程管理,组建就业引领方阵。拓展就业服务广度,提升指导精度,面向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加强升学深造、重点板块就业、关键领域就业等方面引导;以“向阳行‘动’”辅导员工作室为载体,打造“一职陪你”就业辅导,一方面,针对民族地区学生、考研调剂学生、意向就业群体,提供“个性咨询+专项实训+跟踪督导”就业服务;另一方面,及时回应学生关切,开放每周1次“辅导员+”面对面活动,积极调动班主任、教学秘书、学业导师等参与,先后与20余位学生就毕业审核、政治审查、基层就业政策、学历提升等问题进行具体沟通交流与指导。

深化院企融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岗位,学院持续深化院企合作,主动“走出去”“请进来”扎实推进“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邀请近30家就业单位参与学校春季招聘会,累计拟提供就业岗位600多个;发放“用人单位人才需求调研问卷”25份,联动12家合作单位,设立考研目标达成奖、高质量就业激励奖,全面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同时,学院积极联动企业深挖优秀校友资源,以“人物故事”为切入点,搭载新媒体平台,制作“动科榜样力量”系列人物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