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工作部署】抓实抓细安全工作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学院多形式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舒正悦 审稿人:杨雪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2024年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 切实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师生,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根据学校安排,近日,动物科技学院在全院范围内以召开教职工大会、学生主题班会等形式,通过会议集中学、案例分享学、现场督查学等方式全覆盖开展安全教育专题学习。

在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现场,党委书记何桦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领学了《典型案例警示及防范指南》《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管理的通告》以及《校园交通管理问答》。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导班子作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务必要把安全责任牢牢抗在肩上、抓在手上,各位教职工要时时刻刻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时时、事事、处处想安全、逢会讲安全。二是坚持 “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好安全自查工作,明确排查整改的具体时限,并逐项登记造册和细化落实,责任到人,要将宿舍楼、实验室、办公室、自习室等场所的消防安全列入重点清单,排查落实整改到位。三是要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形成报告制度,遇到突发事故要第一时间报告、处理和反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坚决维护好校园的安全和谐稳定。

朱砺指出,大家要树牢“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意识,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按照“严、细、实”的要求,具体工作责任到人,做到安全问题事事有人问、安全隐患时时有人管,将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学院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副院长赵小玲、杨淞,副书记、纪委书记杨雪就分管领域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观看了安全警示教育片。

学院34个本科班和17个研究生班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了安全教育专题学习班会,通过班主任和辅导员领学,班委干部及团队负责人分享交流学,用身边案例教育身边人,引导学生增强安全意识、强化纪律观念,及时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共建平安校园。

研究生徐铭表示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深感安全无小事,任何细微的疏忽都可能酿成无法挽回的损失。“总的来说,这次安全教育专题学习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学习经历,它将引导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水产202101班的曹星宇和动科2206班的陈茜均谈到,“本次安全教育专题的学习,让我们更加深切地意识到要紧绷安全这根弦,自觉遵守各项交通规则,这不仅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也是为他人着想。作为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提高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共建和谐稳定的校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