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项目会议】学院专家赴德阳市参加有机肥料产业发展调研与技术指导
作者:白林 审稿人:杨雪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6日 点击数:

3月15日,应四川省有机肥料产业发展促进会秘书长蓝乐翔邀请,动科学院白林教授带队赴德阳市参加四川省有机肥促进会(2024)德阳座谈会。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闫志英研究员、成都市农林科学研究院涂杰研究员及德阳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和十八家有机肥产品生产企业和有机肥装备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蓝乐翔主持。

会上,副会长周琴介绍了召开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各企业参会代表逐一发言。随后,白林和闫志英等专家分析了目前有机肥生产、标准制定和市场监管等方面面临的问题,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查找问题症结、分析问题成因并提出主要发展方向和建议。各方代表积极交流互动,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并取得了合作进展,会议最后由副会长雷文英作总结发言。

会后,专家团队奔赴绵竹、什邡等地,分别对绵竹市思科明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凯尔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考察调研与技术指导。白林表示,有机肥企业应研发差异化产品,以高品质专用有机肥作为企业名片,同时处理好环保问题,配合国家绿色发展规划,促进循环农业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