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举行第二届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0日 点击数:

    一、竞赛目的

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主要面向动物科学、水产养殖、动物医学、动物营养等相关学科/专业开设的学科专业竞赛。为充分发挥我校畜牧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特色和优势,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特举办第二届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竞赛组委会:

组长:赵小玲

副组长:曾长军 郭家中 王讯

成员:白林 陈仕毅 陈德芳 王林杰 郝晓霞 沈林園

秘书:张燕

三、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等相关学院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均可组队报名参赛,参赛资格由动物科技学院确认,报名时须为在校生。

2、参赛者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1~2名指导老师(指导教师指导项目数没有限制,但指导老师必须在成果或作品中有署名)和不超过6名学生组成。每位学生当届竞赛最多可参加创新类和创业类各一个项目,且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

3、参赛组别

(A)创新类:主要为在校本科生参加创新性实验取得的成果;成果形式包括学术论文(已发表或已录用论文,综述类论文或会议论文摘要不可以申报大赛)、发明专利(已受理申请,公开,授权)等。参赛选手之一须为作品的前三贡献者。

(B)创业类:参赛团队需完成一份具有市场前景的畜牧生产相关技术、产品或服务的创业计划书。创业类分为实践类和创意类,实践类项目成员之一须为公司股东(若仅有指导老师为股东,不能作为实践类项目)。

四、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2024年3月20日至4月20日18时,报名同学请加QQ群(696905210),便于通知和交流竞赛相关事宜。

2、材料提交:第二届大学生畜牧之“芯”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参赛报名表(附件1),作品申报书(创新组或创业组),纸质版交成都校区6-435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anzhang@sicau.edu.cn。(请同学们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报名信息,如信息有误则报名视为无效)。

3、提交材料时间:2024年4月21日至10月31日18时。

4、联系人:张老师,咨询电话:028-86291010,咨询地点: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6教435。

五、竞赛内容及方式

(1)初赛:完成材料提交后,竞赛承办单位组织相关专家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确认参赛资格,确认有效的队伍进行统一网络评审。

(2)决赛:进入决赛的队伍,承办单位将举行最终的答辩,评选出优胜队伍。

(3)奖项设置:

(A)学生奖项: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单项奖,并颁发获奖证书;

(B)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级别根据所指导的参赛队奖项确定并颁发证书。

(C)根据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规定,对参赛者进行第二课堂分值奖励,凡参赛者均将获得1个分值。决赛后,一等奖4分值、二等奖3分值、三等奖2分值。

六、其他事项

本通知解释权属四川农业大学教务处和动物科技学院。

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

202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