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1日 点击数:

各位老师、相关项目负责人:

根据《科研兴趣培养计划实施细则》(教发〔2019〕15号)和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院2024年春季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结题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对象

执行期超过1年,且已完成项目申报书全部研究内容的项目均可申请结题,名单详见附件1。若项目负责人为2024届毕业生,本次无法结题的,请指导教师及时更换项目负责人;若项目负责人为已毕业学生或项目为2022年及以前立项的项目,本次均须完成结题,否则将做终止处理。

二、结题材料

(一)项目负责人

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原则上须于2024年3月15日(星期五)前,将项目结题材料纸质档(导师签字版的结题表、项目总结报告、项目成果材料和成果汇总表,请参考附件模板格式)和以“项目编号-负责人姓名”命名的电子文档报分别报送至7-1015和104790477@qq.com,结题内容包括:

(1)项目成员排序

指导教师与项目组成员协商一致后,由项目负责人根据项目贡献程度填写项目成员排序。填写步骤:项目负责人进入教务系统→实践教学→三大计划项目→科研兴趣培养计划项目→负责人填报排名顺序。

(2)项目结题表(纸质版、PDF电子版)

待学院组织结题答辩后,再上传经指导教师签字、学院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结题表,由项目负责人将最终结题表扫描件(签字盖章版的PDF格式)上传至教务系统。结题表模板见附件2,填写步骤同上。

(3)项目成果及证明材料(电子版、纸质版)

证明材料包括:与项目相关的正式发表的论文(期刊封面、目录、正式发表的论文)或者论文录用通知(接收函和论文)、专利和各级主管部门颁发的成果证明等材料。填报步骤同上。

(4)项目总结报告(电子版、纸质版)

内容要求包括摘要、关键词、实验材料、实验过程、结果、结论、讨论等(温馨提示:由于格式不兼容,项目总结报告不可并入结题表,须单独提交)。

项目结题表和总结报告格式请参考《动科院毕业论文撰写规范》和《科研兴趣项目计划的结题表和结题报告模板》等。

(二)学院

(1)结题答辩:具体答辩时间和要求后续再通知。

(2)系统审核:学院完成项目结题答辩评审后在系统提交结题结论。

(3)材料提交:学院完成系统审核后提交学校。

三、结题要求

(1)答辩汇报人须从项目组成员中随机抽签产生,评审组根据项目完成情况判定项目“通过”或“不通过”结题,并按照百分制评分。

(2)为进一步提升科研兴趣项目质量,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对结题项目按一定比例进行审核抽查,对抽查发现问题的项目予以延期或终止,并依据问题项目数量按比例减少所在学院下一年度申报指标,学院会按照以下原则进行指标分配:若当年科研兴趣评审有终止项目申请和结题申请提交学校后不通过项目的,指导老师暂停2年申请指标;若当年科研兴趣评审学院考核不通过和提交学校项目需整改项目,指导老师暂停1年申报指标分配;每年根据学校分配限额指标,学院根据从2021年至今的教师累计指导项目数轮流分配,指导数量累计最高或当年累计指导超过2项,则申报指标数量控制在1项以内;学校资助项目指标,根据2021年以来各老师受学校资助项目数轮流进行分配;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青年教师;本年度春秋季科研兴趣项目结题项目,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者,当年度申报指标不受限制。

动物科技学院

2024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