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首届“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校园廉洁文化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7日 点击数:

全院师生: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巩固发展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按照学校《关于开展第五届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暨“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院党委决定开展首届“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校园廉政文化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铁纪护征程 廉洁伴我行

二、活动内容

(一)廉政文化作品征集

1.“廉音传天府”清廉主题歌曲创作;

2.“校园廉声”大学生歌咏比赛;

3.“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短视频征集大赛。

(二)“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

(三)“动科青廉说”主题宣讲活动

三、参赛要求

(一)“廉音传天府”清廉主题歌曲创作

1.作品内容主题鲜明、歌词生动、旋律优美,风格形式不限,忌生硬说教,做到 “唱廉不见廉”,力求朗朗上口、易于传唱。

2.作品以录音小样为载体,单个作品时长不超过5分钟,格式为MP3/WAV,音频采样率不低于48kHz,16位采样,保证音质完好清晰,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3.投稿时须提交音频小样、歌谱、歌词电子档各1份。

(二)“校园廉声”大学生歌咏比赛

1.以崇廉尚实、崇德向善为主题,可原创、可翻唱,演唱形式风格不限,独唱、合唱及其他表演唱等均可。

2.作品以现场演唱视频为载体,单个作品时长为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MOV,分辨率为1920*1080或以上,大小为1G以内,保证音质完好、画质清晰、制作精良。

3.参赛人员或队伍应有较高的音乐素养和表演能力,形象打扮符合歌曲内容。

4.鼓励各学生党团支部以个人及团体的形式积极参与,充分展示青春风貌。

(三)“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短视频征集大赛

1.参赛短视频聚焦主题,紧扣《条例》内容,突出政治性、针对性,体现思想性、艺术性,表现生动。

2.参赛短视频形式不限,微电影、微动漫、创意短片等普纪普法短视频均可。

3.单个参赛短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可以是围绕一个主题制作的系列短视频。

4.参赛作品画质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画面比例16:9,格式为mp4或mov。

5.学院各师生党团支部须积极参与主题短视频的拍摄和制作,以党团支部为单位,本科生学生团支部至少提交一则作品。

(四)“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

1.题型:单项选择题(20道共60分)、多项选择题(10道共40分),总分100分。

2.出题范围:2023年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3.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

4.各师生党支部书记须带头并积极动员支部党员同志参与竞赛,参与率不低于60%。

(五)“动科青廉说”主题宣讲活动

鼓励动科学子以党团结对方式,走进基层、社区等,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讲,增强社区居民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在提高廉洁意识的同时,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1.本主题宣讲活动的时间为4月5日——4月30日。

2.有意愿报名者请于4月8日之前加入活动答疑群(群号:905241922),并填写群内的报名表单。

3.需在5月1日之前将活动证明材料打包发至邮箱:2290532376@qq.com,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活动开展情况、取得效果等文字内容(以word文档的形式,400字左右即可)和4-6张活动过程的照片。

四、奖项设置

1.校园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将评选校内参与奖、优秀奖和等级奖若干。参与奖赋德育二课基础分1分;优秀奖颁发廉洁文化相关奖品,赋德育二课附加分0.5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分别给予奖金500、200、100元,并分别赋德育附加分3、2、1分,同时颁发荣誉证书。校内获奖作品将推荐参加四川省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奖励见附件)和校内相关文化活动展演。

2.“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本科生参与答题活动且试卷分数在60分及以上赋德育二课分基础分0.5分,总分排名前20名赋德育二课附加分0.5分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廉洁文化相关奖品,并推荐参加四川省“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

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答题平均分数前三的本科、研究生团支部分别给予奖金300、200、100元,参与率最高的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状。(团支部答题平均分数=团支部总答题积分/团支部总人数)。

教师以党支部为单位,答题平均分数第一名的给予奖金300元,参与率最高的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状。(党支部答题平均分=党支部总答题积分/党支部党员总人数)。

3.“动科青廉说”主题宣讲活动:成功参与者附3-4个小时的志愿时长。(根据活动内容设置、开展效果而定)

五、参赛方式

1.校园廉政文化作品报送时间从即日起至4月13日(周六),参赛人员(单位)将参赛作品以压缩包形式发送至邮箱。压缩包和邮件主题命名为:作品名称+作者+联系QQ。

报送至邮箱:643702308@qq.com

联系人:潘思宇

联系电话:15328999787

答疑QQ群:905241922

2.本次“一起学《条例》”普规普纪网络知识竞赛依托网络进行,参赛者需成功报名活动。

教师和研究生:关注“清廉川农”微信公众号,发送“知识竞赛”即可获得答题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问卷星”参与在线答题。

本科生:点击易班APP,进入易班优课,搜索并加入课群:C34JNSMQ,点击在线考试参与答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题目并提交即成功参与(注意:本科生只有通过易班答题方可成功记录加分,完成二课赋分)。

后期学院将单独发布表单,完成答题的同学、老师可保留答题截图,方便统计参与和得分情况。

3.“动科青廉说”主题宣讲活动采取自行组队、自行开展的方式,参与者需在4月10日之前加入活动答疑群(群号:905241922),并填写群内的报名表单。

六、注意事项

1.廉洁文化征集活动以个人或团队形式参与,“校园廉声”歌咏比赛团队人数不限,“廉音传天府”清廉主题歌曲创作和短视频征集大赛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

2.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冒用、剽窃,不得侵犯任何第三人知识产权和其他合法权利。

3.所有参赛作品不能为其它同类赛事或征集活动获奖作品,且未在网络公开发表过。

4.作品内容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工作秘密,不得违背公序良俗、道德规范。

5.参赛作品的全部内容(含附件)由提供者自行承担法律责任。

七、其他事项

廉洁文化内容参考网站

http://www.scjc.gov.cn/

https://www.ljcd.gov.cn/

https://jw.sicau.edu.cn/

附件:四川省第三届“510(我要廉)”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奖励.docx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024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