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作者:舒正悦 审稿人:何桦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点击数:

全院师生:

根据《党校工作管理办法》(校党字〔2022〕58号)和校党校有关工作要求,学院拟决定于3月开展2024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通过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知识和基本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想淬炼、政治历练、道德修炼更加自觉,准确把握入党的资格条件,端正入党动机,树牢理想信念,为在组织上入党、思想上入党和行动上入党奠定坚实基础。

二、推荐要求

1.年龄满18周岁,且提交入党申请书满6个月,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

2.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素质好,政治觉悟高,对党忠诚,有强烈的入党意愿,入党动机纯正,能够在学生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并有较强的奉献意识,无违规违纪行为,自愿参加此次党校学习,自愿遵守党校各项规定。

3.本科生上一学期各项成绩(必修和选修)合格,且必修加权同年级同专业前50%,无补考、重修记录。党校工作办公室将对成绩进行核查,若发现不符合要求,取消该生资格且名额不再候补。

研究生各项成绩合格,无补考、重修记录,最近一学年必修课平均成绩不低于80分,国家英语四级考试达425分及以上。

4.青年大学习完成率须为100%(以系统记录为准)。

三、推荐方式

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组织须严格把关,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采用团支部民主推荐方式,按照对应指标择优遴选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经团支部公示无异议,同时结合党支部考察意见,最终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单。名额分配如下:

1.本科生2020级、2021级各团支部推荐不超过1人,2022级、2023级各团支部推荐不超过2人,由团支书负责。

2.学生组织各部门推荐不超过1人,由部门主要负责人负责。

3.硕士研究生以党支部为单位推荐,每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3人,由党支部书记负责。

4.教职工、博士研究生符合要求即可直接参加党校学习。

注:

1.各小班、党支部、学生组织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推荐工作,要注意听取班主任、导师、师生党员及群众意见,择优推荐。

2.各小班推荐人选要政治思想素质好、成绩优异、综合表现突出,需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名单上报后如出现不符合条件人员,不再增补。

四、时间安排

1.3月15日(周五)下午16:00前将推荐学员名单(附件1)发送至邮箱1351093658@qq.com,逾期不再受理。

2.3月16-17日各党支部进行考察并召开支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名单。

3.3月18-20日进行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名单公示。

4.3月底参加培训(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沈慈,联系电话:13778833189。


动物科技学院党委

2024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