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家奖获得者周小秋教授助力动科院2019级水产专业教育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点击数:

    金秋九月,经过三周的军训,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学的2019级新生在4教A307迎来了他们第一堂专业教育课程。课程由动科院书记付瑞琼主持,国家奖获得者周小秋教授主讲。

    “农林牧副渔,这是我国学科建立之初就设计和规划好的学科门类。水产品是当前最健康食品之一,水产养殖则是我国粮食安排的重要保障。因此,水产养殖学也是历史悠久且最具潜力的专业。”潜心研究水产行业30余年,这是周小秋亲身感悟。

    “智商为我们每一位在座智商在出生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唯一具有可塑性的是我们的情商。情商在大学里显著的表现为,主动学习,积极学习,大学正是情商的修炼阶段,选定人生目标,就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通过做事来锻炼智商,修炼情商,最终情商促使智商发挥巨大作用。在大学宽松的自由度里,学会管控自我,规划目标,积水沉潭,滴水穿石,磨炼心智,使自己成长。”周教授殷切希望。

    周教授告诫同学们,切不可从天之骄子变为天之“胶子”,经不起日晒,扛不住风浪。他鼓励同学们要学会整合资源,利用川农大百年办学历史,211和双一流建设平台,发挥各种能力整合所有学习资源,使自己生长成才。他结合自己的求学和科研经历指出,水产养殖是我国的国家战略,水产动物饲料转化效率最高,是陆生动物的2倍有余,水产为我们提供了最优质的蛋白源,而水产品是最健康的食品。水产大有作为!

    最后,水产系的老师们逐一自我介绍,老师们幽默、风趣的比喻,言简意赅的介绍,为同学们打开了学习水产的兴趣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