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与推进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2日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之际,为加强动物科学专业建设,落实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三级认证和培养方案(2021版)的各项指标与具体内容,学院动科系于321日在西康楼1012会议室召开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与推进会。

学院院长朱砺党委书记付瑞琼、原副院长王继文、学院教学办老师、动科系全体老师和遗传所授课老师参加会议。

副系主任曾长军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与教材建设、教学条件建设、教学团队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研教材与专业认证等方面汇报了动物科学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副系主任郭家中汇报了动物科学培养方案(2021版)课程体系,强调了耕读教育课程的建设情况。系主任张明汇报了动物科学专业国家三级认证支持材料准备与进展,就三级认证指标进行了描述,并对教学资源、运行机制、成绩展示进行了分工。

王继文指出要时刻关注三级认证标准最新版,重视耕读教育课程建设,要与兄弟院校保持信息经验沟通交流。

付瑞琼肯定了汇报老师充分的准备,同时表示学院党委、团委、教学办都将全力配合。她指出,2022年是关键的一年,要吃透标准,老师们要以学生为本,以主人翁的身份认真思考,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卓越农林人才。

最后,朱砺表示,认证指标没有量化,但是我们自己要制定量化指标,定好时间节点,稳扎稳打完成三级认证各项指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