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学校启动教育部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建设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1日 点击数:

420日,学校组织召开教育部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启动会。学校副校长陈代文、李明洲,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副处长康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尹华东,动物营养研究所党委书记钟邦胜,动物科技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及动物科学专业授课教师在线下参加会议。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芦维忠、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李步高以及华中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贵州大学和广西大学等12所共建单位动物科学专业的专家和教师代表80余人出席线上会议。会议由曹三杰主持。

李明洲代表学校对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建设试点表示祝贺,向为虚拟教研室申报和启动筹备工作予以大力支持的各成员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敬意。他对教研室的建设提出三个期待,期待实现“四个回归”的教育教学氛围;期待形成一批见成效、可推广的育人育才成果;期待带动参与高校动物科学专业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动科学院院长朱砺解读了教育部关于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副院长赵小玲介绍了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建设方案。动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张明介绍了教研室的组织架构、运行办法及2022年工作计划。

各共建高校纷纷建言献策,希望教研室在建设中搭建起共建共享的工作机制,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进行专业课程认领,常态化开展专题性教学研讨,打造更具优势的跨学校授课师资团队,形成共建高校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共同体。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带头人陈代文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感谢各兄弟院校对本教研室建设工作予以大力支持,希望教研室的建设是一次“打破时空”“突破边界”的探索;教研室建设存在建设面广、难度大的问题,希望13所共建单位能一起找准定位,认清要求,从国内外教育教学发展方向、动物科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质量标准等方面开展教学研讨,从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平台条件、教研教改活动、运行机制等方面开展建设工作,充分利用共建高校的精品课程、师资力量和教学平台等优质教学资源实现共建高校动物科学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