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赵小玲教授团队赴巴中通江开展巴中山地梅花鸡选种工作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2021年10月28-30日,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家禽育种团队赵小玲教授一行5人,深入双泉村通江原乡梅花鸡发展有限公司开展巴中山地梅花鸡的选种工作。

团队对1400余只山地梅花鸡进行了体貌挑选和体重测量,采集了精液、血液、粪便、鸡蛋等样本带回我院省重点实验室做进一步疫病检测,并根据现场测定数据,初步确定了选种方案。

在选种现场,赵小玲教授建议企业和养殖户:要选育当地梅花鸡地方品种,适当引入适合消费的优良新品种,控制好品种血缘纯度;要有稳定的鸡苗来源,加强对雏鸡脱温硬件建设和管理;要科学选址,集中修建鸡舍,建立无公害饲养标准,控制好饲料配方;要建立商标、地标、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开展有机认证,开辟高端品牌,围绕产业链做大做强通江巴山土鸡产业。

团队此行赴巴中工作是为了在通江原乡梅花鸡场建立了山地梅花鸡保种群,此次梅花鸡的品种选育工作有利于该资源的进一步保护和开发,对巴中市在畜禽遗传资源第三次全国普查中上报新的家禽遗传资源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