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李明洲教授当选中国动物遗传育种学会副理事长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1日 点击数:

10月13-17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全国动物遗传育种学术讨论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种业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15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25家企业单位的1500余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良种传天下,科技创未来”为题,共商畜禽种业振兴大计。学校副校长李明洲教授,动科学院院长朱砺教授,副院长、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所长王继文教授率我校师生120余人赴京参会。

大会期间,李明洲教授当选为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遗传育种学分会副理事长,尹华东、唐国庆、唐茜子、姜延志4位教授当选为理事。农业农村部专门为新成立的全国畜禽遗传改良计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我校朱庆教授被聘为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李学伟、朱砺、王继文、张红平4位教授被聘为专家委员会专家。

会议期间,李明洲教授做了题为《猪骨骼肌和脂肪基因转录调控的全局空间图谱》的大会报告。李地艳、金龙、王林杰、李利、仲涛、刘贺贺等六位青年教师分别在草食动物遗传育种、猪遗传育种、家禽遗传育种分会场做了学术报告。研究生申晓旭、陈媛在学生专场做了口头汇报。金龙副教授还荣获了优秀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