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喜迎二十大”青年先锋队交流会
作者:周哲维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10月9日下午16:20,学院青年先锋队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从农村十年变化看中国发展”为主题的青年先锋队交流会,会议用时45分钟,共149名青年先锋队员参与会议。

随着本次青年先锋队交流会的正式开始,全体成员齐唱国际歌。接下来主持人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农村十年的发展状况。

从粮食产量看发展

十年来,国家通过因地制宜,合理发展;党员干部带头,群众积极参与;协调统筹发展三方面让粮食产量上了一个新台阶。提高粮食机械化率,提升粮食作业效率,我国农业生产已进入机械化为主导的新发展阶段。通过第一粮仓黑龙江的例子,得以窥见粮食产量发展的秘密

从交通看发展

通过江苏省丰县凤城街道道路在2010-2020年间建设前后的一组对比,鲜明体现出交通建设对农村村容村貌的影响。便捷的交通不仅带来了更加便利的出行,更带来了更加美好的生活。接着用两个图表,展示出这几年中国交通建设的成就以及未来规划。

从环境看发展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塞罕坝是荒原变林海的人间奇迹,林业工人经过10年的努力,培育60多万亩树木,让荒山变了模样。这只是环境体现发展无数案例中的一个。完善基础设施、垃圾集中处理、污水集中排放...这些都是为了改善人居环境所做的一点一滴。接下来将从大力实施“两藏”战略,着力调动农民和政府的“两个积极性”,加力推进粮食生产“两化”着力推进环境建设工作。

从经济看发展

乡村旅游,乡村创业都是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会议通过上述方面的举例,展示了乡村经济发展的新局面。

本次青年先锋队交流会从粮食产量看发展,从交通看发展,从环境看发展,从经济看发展四个方面综合讲述了农村十年的发展变化,内容充实,举例经典生动,节奏紧凑,给予青年先锋队员充分的交流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