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居家战役,青春最靓丽的劳动风采
作者:曾雯婷、邓主海、王柯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形成劳动新风尚,2022年9月20日至10月9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调动同学们居家劳动的热情,特此举办了“居家战疫,以劳明德”活动。据悉,本次活动三校区学生积极报名,共有1000名同学成功参与。

虽然疫情居家,但是劳动未曾断线,同学们从学校走入家中,从线下走向线上。在这20天中,近千名同学积极地参与到每日打卡之中,用照片记录自己的劳动过程,用行动培养起良好的劳动习惯。本次活动期间,有944名同学连续打卡10天,其中有770名同学连续打卡20天。

同学们纷纷将对父母、家庭、社会的责任感融入打卡照片里。未返校的仲雨晴同学打卡完后在群里说到:“开始劳动打卡后,我才发现原来家长一天下来要做那么多的家务,劳动对于之前的我是遥不可及的,但经过这次活动后,我要主动承担家里的一部分家务。”早就已经返校的游敏同学这样说道:“在开始劳动打卡前,我会为每天做什么而发愁,但真正做起劳动后,才发现原来每天很多不起眼的没去做的其实都是劳动。”

动科青工在不断夯实德智体一体化教育建设根基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劳动教育,鼓励同学们居家劳动,用行动挖掘最光荣、最崇高、最伟大、最美丽的劳动价值,形成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青春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