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顺利开展“守稳粮食,夯实根基”系列活动
作者:邓主海、曾雯婷、王柯、顾成琳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30日 点击数:

为引导人民群众树立“珍惜粮食,爱护粮食”的理念,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提出的《粮食节约方案》,2022年10月15日与23日,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立足社区、深入宣传,联合动科202105、动科202202等八个团支部与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永科社区团总支、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刘家濠社区团总支开展了2022年“守稳粮食,夯实根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粮城美景,不负食光

10月15日下午,动科青工部与8名2022级新生志愿者一齐前往金马街道永科社区王庵子农耕文化主题活动现场,助力2022温江区农民丰收节暨永科社区“秋收田园”农耕文化体验活动顺利进行。

展销会中,志愿者们以助销“金马•忆家香新米”为首要任务,以比拼业绩为良性竞争,在吆喝声中“摩拳擦掌”,展现动科志愿者的活力与生机。喜看田园农耕忙,永科大米在王庵子的大片田地中成长,达到国家优质米三级标准。在短短的4小时内,志愿者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售出大米23袋,共计230斤。

粮安之路,春风化雨

10月23日上午,在金马街道刘家濠社区大田景观的田埂上,动科202105团支部与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刘家豪社区团委联合为小朋友带来“青春献礼二十大,建功逐梦新政策——走好粮安之路”专题宣讲活动。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在互动过程中,有的小朋友甚至跳起来回答问题,活泼、伶俐在他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志愿者祝飞扬这样表示道。

黄发垂髫,携手同行

从“粮城美景,不负食光”到“粮安之路,春风化雨”,从助力老人到教导儿童,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将活动对象扩大、活动内容深刻、活动形式丰富,由点及面推广粮食安全与节约粮食的重要性。

“守稳粮食,夯实根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深化广大群众爱粮、节粮的意识,让更多人真正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的深刻内涵,致力将中国饭碗装满中国粮,为“端牢中国饭碗,共筑全球粮安”贡献川农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