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关于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十一月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点击数:

各团支部、全体团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感悟到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爱,引领广大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引领团员青年在勇毅前行中奏响奋进强音、绽放青春光彩。学院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1月30日

二、活动地点

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就近就便开展。

三、活动对象

全院各小班团支部、团学组织流动团支部

四、具体内容

(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通过资料查阅、视频观看、专家解读、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各项工作的重大部署等内鼓励支部成员将学习心得或体会发布到个人微博或QQ空间。【文案内容:带话题#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加分享内容并@青听川农。】

(二)“不负青春誓言 ,书写奋进篇章”

主题宣讲邀请研究生理论宣讲团和学校第九期青马班宣讲团成员,以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小范围、互动式的宣讲(宣讲团成员名单详见附件2和附件3),通过接地气,动人心的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信心,埋头钻研、砥砺前行。

(三)学习先进模范,汲取榜样力量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给予的热情鼓励和殷切厚望,各团支部主动邀请获评本年度优秀学生标兵、国家奖学金等荣誉的同学,以及在志愿服务、文化艺术、创新创业、学生工作等板块取得突出成绩的团队或个人结合成长经历展开交流讨论,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更加自觉地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五、注意事项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团干要强化指导,抓好落实,专题学习活动开展要做到支部全覆盖,支部成员全员参与。活动开展时应有指导教师(班主任)参加。

2.把握正确方向。

各支部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要反对“形式主义”,突出教育引导作用,减少非必要的娱乐性环节,注重活动引领性、创新性和互动性;活动结束后及时总结,做好宣传。

3. 做好系统录入。

各团支部在11月25日前将团日活动专题学习录入“智慧团建”系统的主题教育实践板块(待后续通知)。

4. 择优宣传报送。

有意向参评“每月校(院)级最佳团日活动”的小班团支部,可在本月23号中午12:00前,将该月开展的团日活动素材以及新版最佳团日申请表按要求打包发至动科院邮箱dkytwzzb@qq.com参加评选(材料需备注:XX支部X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材料)。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

2022年1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