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博士生杨喜堤获2022年“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作者:党委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点击数:

近日,由共青团四川省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四川省工商联、重庆市工商联等多个部门联合举办的2022年“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通过层层角逐,学院在读博士杨喜堤负责的成都聚源丹科技有限公司的《聚源丹种猪大数据平台》荣获互联网组(创业组)银奖。

杨喜堤(右三)领取银奖

据共青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 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的现代产业体系内容,设置商工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3个类别。自6月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川渝两地2000余个项目参加,经过四川“五区”赛、重庆“地区”赛和川渝总决赛层层角逐,最终评出6个金奖、12个银奖、18个铜奖和24个优秀奖。

雅安市团委和项目团队合影

《聚源丹种猪大数据平台》通过我校团队自主研发的DeepBLUP算法,将人工智能深度学习技术与基因组育种技术结合起来,提出建设以西南地区基因组育种为核心的种猪大数据平台,专注种猪现代化基因组育种技术的推广,与四川生猪养殖龙头企业形成紧密的联合育种体系。

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张荣,省工商联主席、省商会会长唐燕等听取杨喜堤对项目的介绍

据悉,“创青春”川渝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20年举办以来,前后共吸引50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覆盖现代农业、移动互联,电子商务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