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学院团干培训会顺利举办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为强化学院团学组织学生干部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提升共青团工作质效,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学院团委办公室、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学生会综合办公室于2022年11月1日下午在4-A405顺利举办了本学期团干培训会,学院本科2019、2020、2021、2022级全体团干参加会议。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形势,本次培训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

首先,由学院团委组织部负责人陈茜同学讲解《团干意识与职责》,并对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支部手册的填写规范以及智慧团建系统维护与团旗、团宝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系统的讲述,同时还对团费收缴与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阐释,进一步明确了团支部、团干的工作职责和业务范畴。

随后由学院学生会综合办公室负责人曹星宇同学详细介绍了班长具体职能以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的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各荣誉称号、奖学金、单项奖的具体内容与评选条件等。

接着由学院团委办公室负责人夏星灿为大家讲解青年大学习学习要求及规范,并对动科院官Q投稿要求和二课活动的相关事宜进行讲述;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负责人李雪杨为各团干讲解小班自媒体账号管理及学院各新媒体平台投稿要求,以及学院宣传工作提示。

通过本次团干培训会,与会团干们纷纷表示对自身工作职责、要求及工作方向更加明晰,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更好的开展好青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