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共青团 > 正文
关于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 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点击数:

各团支部:

为号召团员青年诚信考试,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优化学风,提高团员青年网络安全意识,减少网络诈骗,现将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2月

二、活动地点

坚持就近就便原则,可组织团员青年在教室、活动室、操场或学校其他标志性场所等。

三、活动对象

全院团支部

四、具体内容

1.“诚信考试,从我做起”主题宣讲

以集体学习学生手册中的《本科课程考试管理办法》和《学生违纪处分与申诉》相关规定,开展诚信考试动员、发布考前温馨提示、集体宣誓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邀请优秀青年分享学习方法等多种形式,帮助青年学子树立诚信考试意识,以积极心态备战期末考试。

2.“警惕网络诈骗”微团课

以案例分析、领学分享等方式,引导支部同学认真学习和了解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例和常用套路,掌握安全使用网络的基本方法和网络维权渠道,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树立安全常识。

五、注意事项

1.加强组织领导

各支部团干要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具体举措,积极鼓舞小班成员,认真抓好落实。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要做到各级团支部全覆盖,团支部成员要做到全员参与。

2.做好系统录入

学院各支部管理员及时在本月底前,将支部开展“营造诚信考风·谨防网络诈骗”主题团日活动的相关情况,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团日活动版块。

3.做好宣传,择优报送

各支部应按时完成小班团日活动新闻稿撰写,最迟于开展团日活动后第二天将新闻稿发送至负责人处,同时也鼓励各支部积极向各大平台投稿,投稿成功则将链接放入申报材料中。

有意向参评“每月校(院)级最佳团日活动”的小班团支部,可在本月18日晚上22:00前,将开展的团日活动素材以及新版最佳团日申请表按要求打包发至动科院邮箱dkytwzzb@qq.com参与评选(压缩包需备注:XX支部12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材料)。

参评应提前准备好评选答辩(院级),答辩模式采用4分钟PPT陈述加2分钟评审提问的模式。答辩人应结合支部实际,着重从活动准备、开展情况、活动成效、特色亮点、总结宣传等方面进行展示。

附件:

1.《诚信考试承诺书》

2.四川农业大学2021年网络诈骗典型案例

3.四川省公安厅大学生电信网络安全知识讲座PPT

4.动科院每月最佳团日活动评选办法


共青团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委员会

2021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