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带你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8日 点击数:

    为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变局中把握青年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9月,省团委发布了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资料,学院团委组织部组织学院各支部青年通过“天府新青年”微信公众号对“开学第一堂团课”进行线下学习,并组织各支部以“带你走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的线下团日活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与线下相结合的当式开展,各支部带领广大团员们集中阅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一起学习了《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PPT,感受到了成渝地区经济的飞速发展。团员们还观看了《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并进行了宣誓:要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日常生活准则,积极发挥团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粮,节约每一分钱,合理点餐、理性消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节俭成为常态,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自觉行动。经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成渝双城经济圈”的产生背景、战略意义、规划蓝图、青年机遇、责任使命有了深刻的了解。同学们也普遍反映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凝聚思想共识,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引导新时代川农大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担起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提高了青年团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使同学们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