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网课学习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0日 点击数:

2020 年9月14日至20日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围绕活动主题,于2020年9月15日组织全院支部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学习活动。

学院各支部大多采用线上网课学习的方式,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在观看教育部思政司指导腾讯公司、中国大学生在线录制“聚力青春 守护安全”网络公开课之后,各支部负责人组织支部同学参加了“2020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最后,各支部提交了相关学习心得、学习情况及学习效果等材料,圆满完成此次主题网课学习活动。活动过后,有同学表示:“法律在约束着我们,同时也在保护我们,网络冲浪中我们也要遵守法律法规,不要逾越雷池; 在网络中我们也要提高警惕,保护自己,不做违反法律的事。”

随着网络科技的不断发展,网络已经融入我们说话的方方面面,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离不开网络。但网络是一把双刃剑,它带给我们娱乐、资源的同时也伴随着不良信息、不法行为的潜入。因此,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明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正确使用网络,遵纪守法,理性对待网络媒体,时刻保障我们的网络安全。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句话牢记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