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发展团员主题团课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26日 点击数:

2020年11月25日中午12:30,动物科技学院团委组织部于4-B506开展了以“学习团的历史,传承优良作风”为主题的发展团员团课培训,活动由组织部郑千里主持。

伴随着整齐嘹亮的团歌声,本次主题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团课主要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主持人通过提问的方式加深了参会同学对共青团的历史了解和团与自身、团与国家的深刻联系。随后,主持人讲解了当代青年为什么要积极入团——青年是社会和国家的进步力量,是社会和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每到社会变革的重大关头,青年都是进步力量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把握当代新思想的核心内容,区分开新思想和旧思想的区别之处,传承共青团这一青年组织的先进思想文化,在思想上做到与时俱进。团课后期,主持人向学员们分享了部分团谚,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青团优良作风的理解和认识。活动全程纪律良好,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团课在严肃又不失活跃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团员培训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到了中国共青团的先进性,明白了青年对国家的影响,更好地传承中国共青团的优良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