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青马班”第四讲开讲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3月17日,由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举办的动物科技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第四讲-战“疫”到底读书分享会,通过在线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

本次读书分享会,由动物科技学院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成员刘艳主持,邀请了“力源读书与实践俱乐部”会员胡靖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随后培养班成员徐铭、淡海锋、刘丹彤和唐舒玥依次进行了分享交流。

胡靖同学分享了自己对沈从文三部小说作品的读书心得,从沈从文的简介与生平、写作风格、作品赏析和好词佳句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析比较了沈从文笔下乡村和城市的特点,并介绍推荐了《边城》、《腊八粥》和《萧萧》三部小说。《边城》中“人”、“景”、“情”三种文学之美,自然而妥帖,不刻意为之的流露;《腊八粥》中家的温情融化在那一碗腊八粥中,吃起来或许过于甜腻,回忆起来却已甜入心扉;《萧萧》中乡村与城市的种种差异,现代人角度难以理解的落后习俗,既为乡村中事物的循环,又惊叹于作者的用词用字和场景之实。胡靖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散文小说的魅力,领略了沈从文笔下的湘西风情。

随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的徐铭、淡海锋、刘丹彤和唐舒钥都从不同方向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或观影心得,让大家得到了更加充分全面地学习。

本次读书分享会旨在为主要学生干部进行读书心得分享,让大家能够加强思想上的交流。同时也希望每一位主要学生干部能够加强学习,提高自身各方面素质,坚定信念,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