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届“青马班”培训第一讲:学生干部的定位及活动策划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为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水平,帮助学生干部准确寻找自身定位。10月28日下午16:10,我院于4教b306教室举办主题为“学生干部的定位及活动策划”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学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董尧老师主讲,100余位学生干部参训。

董老师结合自身的学生干部经历和体会,希望学生干部们应明确五大定位:学生、干部、集体、服务、荣誉。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明确自己学生的身份,将学习放在首位,努力提升个人学习能力,重视学习,并利用“学生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维护自身以及学生干部队伍的形象,明确学生干部的宗旨就是为学生服务,要有为集体追求荣誉的意识与勇气。同时,董老师还向学生讲授了如何策划一场活动,从为什么要做、如何做以及做得怎么样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说明与分享,无论策划什么活动,开始前都要明确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好目标管理;制定好任务分工表、时间推进表,做好过程管理;活动结束后好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做好结果管理。

期间,董老师以幽默轻松的语言带动全场参训学生的积极性。参训学生干部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自己更加明确了身为学生干部应该担当的责任与义务,更加清楚了以后应如何为学生服务,如何为集体荣誉奋斗。“做学生干部可能会非常辛苦,但是认真做好学生干部的同学,一定会有所收获。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都积极投身到学生工作当中,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为学生服务,为学院争光。”董老师最后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