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院联合农学院、资源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示范性团组织生活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9月10日,由动物科技学院、农学院、资源学院三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示范性团日活动在四教A区202成功召开。

“起来,不愿意做奴隶的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在庄严而神圣的国歌中活动开始,雄壮嘹亮的歌声将每位共青团员的心拉回到70年前。由资源学院的张梁,刘汐霓同学用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全体成员亲历祖国的七十载苦难辉煌。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如今的盛世繁荣,同学们在感受到祖国进步与发展的同时,也激发起了与国家同奋进的热情。

动物科技学院团员代表余敏洁、简茹欣用诗朗诵的形式为祖国母亲送出自己的祝福。“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响亮的声音、激昂的语调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视频《最好那一年》用研究生支教团的事例激发每位同学的爱国热情。活动的最后是互动环节,受到视频中人物事迹的感染,同学们感悟良多,发言踊跃积极。从大一新同学对我们新时代青年所处时代的思考,到大三学长对家乡变化的讲述、对祖国未来发展的自信,每位同学的发言都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示范性团组织生活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带领同学们聚焦祖国的历史与发展。在建国七十周年之际,能够让更多的团员青年知国情、明国事、爱国家,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https://dky.sicau.edu.cn/__local/4/DA/67/A7E52FFD8D66EBCCC58A8A0EB64_07000BC7_B871.jpg

https://dky.sicau.edu.cn/__local/2/7A/D1/F04DC6A61069C506496A22C2008_F7B1A209_13DF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