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献礼七一建党节,动科院开展“七个一”党日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7月1-2日,七一建党节之际,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院60余名教师党员前往西昌彝海和石棉安顺场,通过学习一个革命事迹,参观一处革命旧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一堂微党课,听一段红军故事,唱一首红歌,缅怀一次革命烈士的“七个一”红色主题学习,开展了“走红路、忆红情、重温红军魂”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人艰苦抗战,浴血奋战,持之以恒,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大无畏革命精神。

为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党员一行重走了长征路,亲身体验革命前辈的艰辛历程,参观了彝海刘伯承和小叶丹歃血为盟红色教育基地,了解了彝海结盟的历史功绩及现实意义,并在彝海结盟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安顺场作为四川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中国工农红军强渡大渡河获得胜利的革命纪念地,素以“翼王悲剧地,红军胜利场”斐声中外。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满怀敬意,参观红 军强渡大渡河纪念馆,跟随讲解员通过一幅幅充满历史斑驳但见证艰苦长征的老照片、一句句朴实无华却鼓舞人心的宣传标语、一个个壮烈豪迈而生动鲜活的战士形象深刻学习了长征、大渡河战役、红军长征过雅安、翼王悲歌、历史评述五个部分的主题内容,党员们在生动的解说和场景还原体验中感受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牺牲精神,也深刻体会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为延伸教育课堂,丰富学习载体,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石棉安顺场强渡大渡河纪念馆,通过缅怀革命烈士,听取中国军人专业讲解大渡河当年的英雄故事,在微党课上利用现代新媒体技术深刻感受红军的坚定信仰,纪念馆前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参与此次活动的老师们重温了当年峥嵘岁月,再一次感受到抗战的艰辛和党的伟大,大家深刻的感受到革命传统需要继续弘扬,红色精神需要永久传承。

丰富的活动,身心的洗礼,促使教师们将来在本职岗位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扎实工作,热情服务,做好表率,充当先锋,书写好教育科研奋进之笔,走好新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