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动态 > 正文
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2019年9月2日,动物科技学院2018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六教501召开支部主题学习会议。活动以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从其提出过程、科学内涵、必要性等多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的学习与热烈的探讨。

其中,“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两个维护”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四个意识”体现了我们党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两个维护”则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二者密不可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是加强政治建设的主线。

为学习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员同志在工作生活中的不断自省与完善,大家更是联系近期香港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纷纷表明自己坚定的政治信仰与政治立场。

通过此次的理论学习,对于促进党员同志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争做合格党员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也警醒着每个人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