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动科人看世界(第一讲):美国水产养殖业产业化发展历程给我们的启示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主 讲:姜俊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留学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

时 间:6月21日(星期三)晚7:30

地 点:6-508

主 办:动物科技学院

嘉宾介绍:姜俊 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动物科技学院水产养殖系副主任、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水产学会理事。

2015年8月-2016年8月在美国Texas A&M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农工大学)访问学习一年。留学期间,在该校鱼类营养研究室国际著名鱼类营养学家Gatlin教授的指导下,完成了精氨酸对斑点叉尾鮰免疫和肌肉生长发育影响的研究,学习了该校水产养殖教学研究基地主要设施和设备的工作运行流程及日常管理维护规程,旁听了《鱼类营养学》等水产养殖专业主要课程,同期参加了在美国爱达荷州太阳谷举行的第17届国际鱼类营养与摄食学术研讨会,并参观了爱达荷州州立大学水产养殖研究所。

长期从事鱼类营养学与饲料学研究。系统开展了鱼类营养与消化吸收能力的关系及其分子调控机制;营养物质与鱼类抗病能力,肠道、腮和机体健康的关系及其作用分子信号通路;鱼类营养与鱼肉品质,成肌细胞蛋白合成、增殖和分化的关系及其分子调控机理等相关研究。作为主研人员,参与了鱼类健康营养理论的创建,淡水鱼健康养殖营养技术体系的研发,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2项。近5年,以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身份发表收录学术论文19篇,其中SCI收录11篇、总IF=24.06,最高IF=3.453。指导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2人次;本科生获“挑战杯”竞赛四川省三等奖1项,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学士论文1篇。获四川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1人次,“优秀班主任”1人次,世界华人鱼虾营养学术研讨会“优秀墙报奖”1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