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华中农大曹罡教授应邀做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8月3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院动物医学院曹罡教授应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动物基因组学研究室邀请,在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6教507会议室作了题为《病原—宿主共进化中的军备竞赛:from Interactome to 3D Genome》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报告会上,曹罡教授从三维基因组层面探究了单核细胞到巨噬细胞过程的变化,提出TAD内部熵的变化大于TAD边界变化。同时分享了伪狂犬病毒在基因组“热点”位点“着陆”现象。另外,曹罡教授提出了一种新染色体构象捕获技术——DLO Hi-C,这种方法降低了背景数据噪音,高质量低成本获取Hi-C数据。该技术为解析基因组三维结构提供了一种新型高效、经济的研究方法。

报告人简介:

曹罡,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组部万人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主要利用三维基因组,单细胞测序等测序技术,配合双光子活体成像、基因编辑等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从事神经生物学与病原学交叉学科研究。

以通讯作者和第一作者发表多篇论文,包括Nature Genetics、Nuclear Acid Research、Molecular Neurodegeneration、JACC等国际一区权威期刊,获批专利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