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大讲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动科大讲堂 > 正文
西南民族大学熊燕应邀到动科院做学术交流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6日 点击数:

10月24日下午,西南民族大学熊燕博士应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动物基因组学研究室的邀请在成都校区6教507会议室作了题为《Lkb1 Regulates Function and Deposition of Fat Depot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交流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和交流机会。

报告会上,熊燕博士以参与机体脂肪组织代谢、骨骼肌收缩以及肌内脂肪等调节因子为主题,对Lkb1的相关功能研究进行学术讲座。据研究,Lkb1可调节肌内脂肪生成;当机体敲除Lkb1,可促进脂肪细胞的能量代谢,使小鼠白色脂肪棕色化;另外,敲除Lkb1将通过促进mTOR信号激活,导致小鼠后肢运动障碍。

报告人简介:

熊燕,于2017年12月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士学位,2014年-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美国Purdue University动物科学系进行博士联合培养,博士毕业后迄今在西南民族大学任教。

主要从事动物脂肪组织沉积及脂代谢;骨骼肌生成与再生、肌纤维类型决定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目前发表相关SCI论文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bioMedicine、FABSE J、Journal of lipid research等国际杂志发表研究论文10篇。目前担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besity和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等杂志的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