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二届“卓越学海”学术活动月
作者:张明雪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数:

为增强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提高学生学术素养和能力、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14:30在七教1012会议室举行第二届“卓越学海”学术活动月之专家讲座暨优秀研究生科研经验分享。活动特别邀请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高坚教授、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畜牧、水产等4位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结合本专业研究领域前沿动态与自身学术进展及成果,为师生们献上了一场学术大餐。此次活动由学院副院长杨淞教授主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院约3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高坚教授在线作了题为“淡水鱼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合成的分子机制”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求学和科研的体会和感悟、科学研究持之以恒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指导了科学研究的选题与定向的方法,为在座师生拓宽了视野,打开了科研思路。4位同学结合自己研究课题,分享科研成果。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座师生踊跃发言与高坚教授和4位同学积极互动。

通过本次学术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科研思维相互碰撞,共同了解研究领域前沿动态、分享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并且锻炼了参与学生的交流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

据悉,动科学院还将持续举行“卓越学海”系列活动,在11-12月邀请更多的知名青年学者和优秀研究生,分别举办三场学术交流探讨和经验成果分享会,以提高学院师生科技理论水平和科研文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