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小班心理团辅实操培训活动
作者:宋佳玲 胡星月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教育办公室专职教师尹子臣开展“如何开展班级团体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办公室张慧慧老师和22级本科各班级班主任助理和班委代表到场参与。

本次讲座以讲授和体验式活动相结合,尹老师从“团体心理辅导概述及长处”、“常见问题”、“方案设计与实施”、“游戏注意事项”和“活动流程”五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班级团体心理辅导”,讲授过程中穿插 “画生命线”、“手指游戏”和“你说我画”等实操游戏,每个游戏结束参与者进行了个人反馈,尹老师借此对每个活动做出总结,回归心理主题。

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意识到班级心理团辅的意义,学习如何与他人进行有效沟通,打开心扉,掌握心理团辅的活动技巧已达到活动意义。

接下来学院将要举办“心向阳光,逐光而行”小班心理团辅设计大赛,让更多同学参与进来,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认识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