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专家在成都市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上作专题讲座
作者:郝晓霞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4日,生猪创新团队粪污处理岗位专家白林教授应成都市农业农村局邀请赴新津参加了“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生猪养殖科学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培训会。成都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处副处长陶锦萍、动物疫病防控中心主任周立新、四川省农业农村厅饲料兽药处副处级稽查专员官艳丽、四川省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副主任施波等人出席培训会。成都市各区县畜牧兽医技术人员和规模养殖场负责人200多人参会。

白林教授作题为“畜禽养殖污染防控”的专题讲座,主要对畜禽废弃物的产生、扩散、污染等做了介绍,针对抗生素等药物使用给粪污处理带来的污染难题、粪污无害化处理措施和安全还田技术做了重点阐述,获得与会人员热烈反响,并在会上与参加人员互动交流。

该培训会旨在让基层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担当,充分认识开展治理行动的重要意义,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努力让老百姓吃得安全放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