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0日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11次党代会和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持续向好发展,学院于1月7日在西康楼309会议室隆重召开学科建设暨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学校党委书记庄天慧,副校长陈代文、卢艳丽,原副校长朱庆,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周小秋,教务处处长曹三杰、副处长康波,研究生院院长李廷轩,发规处处长任万军、副处长尹华东,科技处副处长杜俊波,人事处副处长何桦,动物营养研究所所长余冰、党委书记钟邦胜,副书记、副所长冯琳,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上下午两个阶段的会议分别由王继文和朱砺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致开幕辞。余冰发言表示,营养所要与动科学院一起为畜牧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共同努力、再创佳绩。

学院院长朱砺从师资队伍、“十三五”总结和“十四五”规划、对标国内同类学科情况及本学科短板及措施等维度汇报了学院畜牧学科和水产学科建设情况。副院长赵小玲从总结过去看成效、对标一流找差距、自查问题谈提升等视角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情况。

猪遗传育种团队、家禽遗传育种团队、水禽遗传育种团队、羊遗传育种团队及水产学科鱼类健康养殖团队等18个科研团队逐一汇报了团队人员组成、研究方向、“十三五”成果、与国内同类一流团队的差距、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计划、预期成果。学院基地与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科研教学基地和实验室管理的情况。

庄天慧在会上发表讲话,肯定了动科学院取得的成绩和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学院进一步科学整合团队,力求团队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历史悠久的老团队要继承发扬光荣传统,新组建的团队要主动思考、激发活力;希望学院两个学科对标国内同类顶尖学科,在标志性成果和标签性人才上想办法、找措施,寻求突破,实现追赶和超越;希望学院以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谋求未来发展,举全院之力与动物营养所一道,建设优势更加明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畜牧学科。

陈代文、卢艳丽、朱庆希望全体师生增强使命感和危机感,传承弘扬“川农大精神”和学科光荣传统,进一步凝练科研团队研究方向,整合现有资源,提升管理水平,提振精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周小秋结合自己团队的发展历程从三个维度对学院科研团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教务处、发规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领导肯定了学院的成绩,结合各职能部门的工作职能及要求,解读了学校的相关政策,根据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给学院提出了希望。

朱砺代表动科学院全体教职工表态,感谢与会领导为学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厘清学科建设思路,强化研究生培养教育,优化管理制度,充分挖掘学院内在潜能,激发动力活力,为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动科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