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国际顶尖育种企业专家为学院师生做报告
作者:陈蕾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11月16日上午,受四川省科学技术厅高端外国专家引进项目(农业与乡村振兴类)资助,应学院朱砺教授邀请,美国PIC公司Luis Ochoa Zaragoza博士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USA swine production(美国生猪生产概述)”的在线报告。

Zaragoza博士详细介绍了美国生猪产业发展历程,以及美国大型生猪养殖企业的存栏情况和常用猪种;阐述了核心场、扩繁场和商品猪场不同的生物安全等级以及繁殖育种金字塔的构成;并通过翔实的数据论证了在固定日龄和固定体重屠宰猪的优势和弊端;分析了影响猪场收益和制约生猪产业发展的因素。Zaragoza博士提到,相对于美国现有的较为成熟的生猪生产体系,中国的生猪产业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最后,在场师生结合我国生猪产业现状同Zaragoza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朱砺教授表示,邀请国际顶尖育种企业专家做系列专题讲座,可以帮助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同时,为大家提供学习顶尖生猪企业管理模式和生产经验的机会,为我国生猪产业振兴培养更多后备人才。本次报告Zaragoza博士主要介绍了美国生猪产业整体情况,之后Zaragoza博士将会针对生猪生产中具体科学问题做系列专题报告。


报告人简介:

LuisOchoa Zaragoza,动物科学博士,毕业于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曾任职于美国多家大型农牧企业,主要从事猪群选育、猪群繁殖和生长性能、猪群健康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和技术工作,对在商品猪生产中进行应用试验研究具有丰富的经验。现任职于美国PIC公司(全球最大的猪育种公司),负责产品验证研究项目和全球技术交流的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