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爱心再延续——学院为雷波“放牛班的孩子”送温暖
作者:何苗 李晨 田轩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7日 点击数:

“虽然我是孤儿,其实我还是很开心的,因为有同学的陪伴、老师的鼓励,还有像您这样无私、不求回报的人帮助着我,我现在虽没有能力,但我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有能力了,也会像您一样帮助别人,让爱延续”。11月15日,“爱心延长线”受助人雷波民族中学沙马手写的感谢信跨越大凉山来到了资助人李老师手中,李老师一边仔细阅读感谢信,一边关切的询问沙马同学的成绩、生活较上一年的变化,在得知各方面均有所改善后,脸上浮现出欣慰的笑容。

“爱心延长线”第二期精准助学活动是由学院团委发起,联合学校第九届、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雷波民族中学开展的助学系列活动之一。第二期活动一经启动,便收到了87封大山深处孩子的来信,“我除了努力地少向家里要一分钱以外,其他的我无能为力,我从不和别的同学比,因为我知道,我家里没有多少钱。”这些语句再次深深地叩击了动科学子的心弦,学院火速与雷波民族中学研支团同学取得联系,联合推出了“放牛班孩子的春天‘爱心延长线’系列活动第二期”“还记得‘放牛班的孩子也想读书’这篇推送吗”两篇微信推文,通过广泛传播,24名素未蒙面的爱心人士主动伸出关爱之手,最终募集到57600元爱心基金,连同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2021年度纸巾义卖所得4800元,合计筹得善款62400元。该善款用于“1+1”定向资助26名雷波中学建档立卡学生,按照每人每月200元的资助标准分学期打至学生账户中,帮助他们改善学习生活条件,让他们持续感受来自四川农业大学动科学子带来的温暖。目前,本学年第一学期的31200元善款已全额发放给26名受助人。

自2020年7月“爱心延长线”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团委已通过“1+1”定向资助累计帮扶了48名雷波孩子,发放善款总额达84000元。虽然原定于今年暑期开展的“研学”活动因疫情影响而取消,但通过陆续开展“跨越456公里的团课”、“麦田图书室”建设、“弦歌不辍,以书传情”夏(冬)令营等长期志愿服务活动,动科学子一直在努力让更多的山区孩子感受来自大山之外的温暖,帮助他们慢慢凿通这条通往幸福未来的道路,启迪他们看见头顶那方天空之外的精彩世界。

图为志愿者在受助者家中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