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工作专题培训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3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丰富师生创新创业赛事知识,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培养,学院于11月12日上午开展了创新创业工作专题培训会。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新创业专家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著名创新创业大赛专家评委方铭洋老师应邀为学院师生进行培训。校团委副书记侯维、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董尧、全体辅导员、40岁以下青年教师、学院重点培育项目成员等15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腾讯会议参加培训。

方铭洋老师主要详细解析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大创新创业赛事以及参赛着力点的选择,并就不同类别创新创业比赛的背景信息、赛制安排等进行了重点介绍,他指出可将学院特色学科优势与参赛项目进行绑定,吃透比赛规则和历届获奖项目案例,选择合适的赛道,尽可能提升获奖几率。

随后,侯维老师对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培养的重要性以及学校针对创新创业的激励政策作了进一步补充,并分别以教师、学生视角对教学科研项目、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项目如何向创新创业项目转化进行了指导,她强调:“广大教师应重视双创比赛,将对学生的教育培养同国家发展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将个人情怀融入一流农大建设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全面提升学生个人竞争力和对未来行业的引领能力”。

最后,付瑞琼书记总结到,“于学生而言,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是组织策划能力、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多种能力全面提升的重要途径;于老师而言,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更是教学技巧、育人能力提升的一个绝佳契机,希望全院师生能以今天的培训为起点,积极构建全员化、全程化双创育人体系,营造人人知创新创业、敢创新创业、爱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