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生态畜牧场设计大赛促一流专业建设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点击数:

518日,由教务处主办、动物科技学院承办、宁波三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赞助的 “宁波三生杯”动科生态畜牧场设计大赛决赛在成都校区6508室圆满落幕。大赛吸引了全校1111余名同学参加,前后历时两个月。

大赛旨在从理论知识、专业技能、创新思维多方面锻炼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应用实践能力,培育践行生态文明与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新农科”人才,以此推动动物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

比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初赛为专业基础知识笔试,复赛为畜牧场内部的专业技能操作项目比赛,决赛为生态畜牧场规划设计展示。同学们通过查阅文献资料,融合各项新技术,构思设计设计出适合自己家乡特点的生态畜牧场规划,从不同方面展示了创新型生态畜牧场,其中薄膜太阳能电池、粪污净化、自动化挡板粪尿分隔处理、死猪垂直管道、V形高效空气过滤系统等创新设计构思新颖、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符合“新农业、新乡村、新农民、新生态”发展需求,受到了专业评委的高度肯定。

岳圆、杨笑含、魏文景及白云龙设计的“互联网+养殖”—“三位一体”生态智慧畜牧场项目采用蔬--水生植物种植实现生态循环、自动化挡板粪尿分隔处理、智能化养殖管理创造出“猪---水生植物”生态循环的非瘟防疫农场在比赛中拔得头筹。大赛还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