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温江区公平小学师生来院参观鱼类标本馆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31日 点击数:

3月27日,在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的邀请和组织下,成都市温江区公平小学的师生共30余人来到动物科技学院长江上游特有鱼类标本馆参观。水产系杨世勇副教授和3位研究生热情带领各位小朋友参观了标本馆,详细介绍了标本馆内展览的各种特色鱼类标本,小朋友们也跟着杨老师兴致勃勃的参观了标本室,并对自己感兴趣的鱼类和问题进行了请教,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听讲并积极做笔记,表示收获良多,对鱼类及水产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

鱼类标本馆简介: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鱼类标本馆前身为四川农学院畜牧系动物学教研室鱼类标本陈列室。鱼类标本采集工作都与野外调查紧密相连,野外调查最早开始于上世纪70年代叶妙荣和傅天佑等老师于开展的四川长江上游鱼类资源调查,其后水产系多位老师在全国尤其是西部地区资源野外调查过程中采集了大量的鱼类标本。目前馆藏鱼类标本120余种(其中包括中华鲟、达氏鳇、圆口铜鱼、胭脂鱼、岩原鲤、重口裂腹鱼等国家级保护鱼类及长江上游特有鱼类40余种),合计12000余尾,极大地支撑了水产专业的教学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