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课堂运营质量提升研讨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0日 点击数:

910日下午,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课堂运营质量提升研讨会在7教1012召开。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党委办公室全体老师、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党建服务中心主席团成员及学风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学参会。

会上,与会老师和同学们结合学院实际,就第二课堂现行制度下的八个版块进行了逐一分析,并重点围绕活动缺乏组织引领、学生参与率较低、赋分较少等几个关键问题展开讨论。付瑞琼表示,第二课堂制度是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全院学生跟进团中央对新时代团员发展方向的有力措施,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找出瓶颈,找准方向,活动开展既要注重实效又要兼顾形式创新。

会议还深入研究了学院精品活动推陈出新及系统整合的初步方案,拟成立读书、体育“一文一武”两大俱乐部,优化“动科大讲堂”、“动科人看世界”两大创新创业精品活动,新增“学业、职业规划大赛”,并逐步形成“动科学习达人秀”“动科才艺秀”“动科体育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打好精品活动品牌化组合拳。

最后,付瑞琼就思想成长、社会实践等版块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鼓励学院相关学生干部要紧跟时代热点,以脱贫攻坚与抗疫精神为主题,发挥专业特长,真正将牌子“立起来”,树立文化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