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大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8日 点击数:

9月7日下午14:20,学院2020级研究生大会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学院院长李学伟教授,党委书记付瑞琼副教授,学院副院长、动物遗传育种研究所长王继文教授,副院长张新全教授及各系室主任、新生导师代表出席会议。大会由付瑞琼书记主持。

院长李学伟代表学院致辞,对2020级全体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祝贺。并向2020级新生和新生导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你们是追梦者,也是圆梦者,你们拥有广阔的发展天地,承载着伟大的新时代使命,是新时代赋予的有本领、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艰苦奋斗,学术兴农,科技强国。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希望同学们把自己打造成服务三农造福人民的栋梁之材。”

导师代表王林杰副教授分享了在科研学习和工作中的高效方法,鼓励同学们敢于犯错,培养团队协作精神,练就多方面的研究技能。敢创新,能创新,善创新。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哪里有什么一夜成名,成功的背后一定是默默的努力和坚持”的道理。

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0篇,单篇最高影响因子4.1、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博士生吴平先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发言,向新同学们分享了四点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感悟:第一,笃定目标、坚持不懈;第二,沉下心来、独立思考;第三,科研兴趣;第四,不空不松、从严以终。传达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用不屈的斗志和坚韧的毅力永攀科学高峰,再创学业辉煌”的美好祝愿。

曹亦芹同学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向新同学们分享了本科阶段的科研锻炼让他爱上了草学专业,并坚定了继续在草学专业攻读研究生的想法。同时,她向大家表态,研究生阶段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秉持川农大精神,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关注学术活动动态,丰富学识见识,力求在研究生期间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

张新全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教学科研实力雄厚的动科院将为同学们提供广阔的舞台,勉励大家要静心学习、潜心钻研,为未来成为国家所需要的高层次人才而努力奋斗。

紧接着,畜牧、草学、水产三个学科的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本学科对于博士、硕士的培养目标、毕业授位要求等,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学校学院研究生相关培养方案、管理制度,明确目标,合理安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大会最后,付瑞琼副教授进行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树立新的远大目标,学会做人,珍惜时间,积极阅读文献,历练自己,勉励同学们多出成果。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成长成才。

本次大会为2020级研究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学科的培养政策,明确奋斗目标起到了引导作用。相信在短暂的3-4年时间,同学们定将不畏艰难,刻苦钻研,扎实专业知识,共同编织动科新的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