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草学系专家赴凉山州布拖县助力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4月26-27日,由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马啸、饲草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彭燕教授和刘伟教授、青年教师李州副教授组成的“三区”科技人才服务团队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种草养畜技术指导服务及合作基地试验项目考察。

专家们在位于日子洛布村布拖半细毛羊原种场考察饲草种植基地和人工草地放牧示范基地,为10余位原种场技术人员和附近村民开展了饲草轮作、混播草地建植与管理技术等方面的实地技术培训,并赠送了50余份《紫花苜蓿栽培技术》、《饲用燕麦栽培技术》等实用小手册,对原种场技术人员和牧民提出的干草和青贮加工、品种选择、播种方式及草地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基于布拖县生态和农业基础条件及牧民实际用地情况等,专家组建议可以采用光叶紫花苕和红三叶等豆科牧草与燕麦、扁穗雀麦等禾本科饲草轮作的方式种植割草地,收获后的牧草通过晒制干草和青贮保存以供冬季饲草匮乏时使用。对于耕作难度大的撂荒地可采用白三叶和多年生黑麦草为主建植多年生混播放牧型草地放牧利用,并推荐多个适宜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