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草学系专家赴凉山昭觉县开展科技扶贫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点击数:

4月28-29日,饲草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彭燕教授和刘伟副教授,省肉牛产业技术创新团队岗位专家马啸教授,青年教师李州副教授赴凉山州昭觉县开展种草养畜技术指导服务及合作基地考察。

28日,专家们考察了位于特布洛乡的昭觉县农业综合产业园项目基地,该项目预计2021年全面建成,包括养殖圈舍、饲料青储池、饲草耕作及配套灌溉设施、蓄水池、畜粪处理池等,将对促进昭觉县养殖产业快速发展发挥示范和引领性作用。专家们就饲草种植方法、饲草轮作、饲草草种和品种搭配、牛舍选址等向项目承建公司提出了合理建议,并与项目实施单位达成了草品种试验和推广的初步协议。专家们还就产业园经营方式、肉牛及饲草产品市场销路、带动贫困户就业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开展了热烈讨论。完成产业园基地调研指导后,专家们还赴亥列瓦确村田间对正在进行饲草种植劳作的村民进行了现场技术培训指导,对牧民发展牛羊养殖中普遍存在的饲草缺乏难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赠送了部分牧草种植技术小手册。

29日,四位专家还参与了省饲草创新团队和省肉牛饲草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组在庆恒乡组织的技术培训活动,为当地养殖场和村民就饲草品种选用、栽培加工技术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并赠送了部分饲用燕麦、扁穗雀麦、紫花苜蓿种子和栽培利用技术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