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2020第四届中国水产科技大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

由通威传媒和四川农业大学等23家单位联合主办,被誉为水产界的“达沃斯论坛”——中国水产科技大会于4月28-29日在通威国际中心隆重召开。大会以“绿色引领,产业升级,科技强渔”为,汇集中国科学院院作言院士、桂建芳院士、刘少军院士、包振民院士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先生、通威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先生等行业领导、业界精英、专家学者、企业技术研发和生产管理者以及高校科研人员等200余人和线上6万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展开。大会采用“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开展。

我校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研究所和动医学院的水产学科师生50余人以现场和线上形式参加了大会。主论坛中,周小秋教授作为特约嘉宾参加了以“疫情之下,对中国水产行业何去何从?”为题的圆桌对话,杜宗君教授作了“对构建我国水产养殖技术体系的思考”的主题演讲。

大会发出了中国水产行业绿色健康发展倡议书,指出我国水产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是社会大众对优质安全水产品和优美水域环境生态环境的需求与水产品供给结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为行业共克时艰、为中国水产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