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草业、肉牛专家赴凉山州昭觉县开展饲草栽培利用及肉牛产业扶贫指导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30日 点击数:

4月28-29日,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国家产业体系岗位专家张新全教授携团队成员马啸教授、黄琳凯教授,与四川肉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动物医学院左之才教授、动物营养所彭全辉副教授一起赴国家级贫困县—昭觉县进行饲草栽培利用及肉牛产业扶贫指导。

专家们走访了当地几个种草养牛合作社和示范基地,赠送给养殖户团队最新选育的国审牧草新品种—英迪米特燕麦、相关技术资料和常用的肉牛防疫药品。并对当地优质饲草品种选择、栽培技术、加工技术、饲养管理和防疫技术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解答和培训。之后专家们和昭觉县政府、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开展了“昭觉县优质高产饲草栽培利用与优质肉牛产业发展座谈会”。会上专家们为昭觉县肉牛产业把脉,针对产业瓶颈冬季缺草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形成了《关于大力开展优质牧草种植突破性发展昭觉县优质肉牛产业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的报告。

本次科技扶贫活动是农业农村部四川省肉牛饲草重大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和国家农业产业体系四川饲草创新团队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