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探访“5G”猪场,为学生就业“踩点”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3日上午,学校招就处副处长马海、动科学院党委书记付瑞琼、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廖鹏、副院长曹三杰率队到位于崇州的四川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观胜国家级核心育种“5G”猪场参观考察,探讨行业发展新动向,人才市场新需求。巨星农牧总经理唐春祥、猪事业部总经理任建名、人力经理颜晓玲等带领参观。

参观的观胜猪场是国家级的核心育种场,占地44亩,总投资4680万元,可存栏种猪1400头,采用世界顶尖的设施设备,是巨星集团“高智能、高规格、高要求、高标准、高效率”的第五代“5G”猪场,将于今年5月正式引种投产。在唐春祥的带领下,所有人员按照猪场生产流程参观路线,经过沐浴更衣和隔离(日常生产中不少于48小时)才能进入到生活区,再次沐浴更衣才能进入“全封闭”的生产区,所谓“全封闭”,一是通过新风系统让空气进入猪舍前都经过规格的净化处理,相当于给猪场戴上“N95口罩”,配合智能化的降温和保温系统让整个猪舍始终处于适宜温度;二是通过净水系统让猪舍的饮水达到甚至超过人类的直饮标准;三是通过智能自动投料系统让饲料从外部料塔精准投送到食槽;四是全漏缝地板处理,让粪污在整个生产周期内用水隔离不与外界接触,提升环境安全系数。唐春祥介绍道这是一套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的生产系统,能保证猪场内部与外部的病毒隔离,是目前“非瘟”疫情下安全生产的有效方案。

“我们的猪场智能化程度高,高校优秀人才是我们最需求的目标,除了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和良好的成才体系,我们也为同学们准备了良好的生活设施,我们有自种自用的绿色果蔬,几乎没有体力劳动,宿舍是双人标准间,今后还要改升级成一人一间的两室一厅住房,希望能吸引到更多的川农大的高科技专业人才加入”。唐春祥诚恳的与老师们就校企合作方式、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行业认知和吸引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