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潘登科为动科师生作报告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07日 点击数:

11月6日下午,受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潘登科副研究员在成都校区6教407作了题为《基因修饰猪的转化医学研究》的学术报告。50余名动物科学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围绕基因修饰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基因修饰动物在转化医学研究及人异种器官移植领域的应用及嵌合体动物制备相关的应用前沿这三个方面进行,对目前已经培育出的20多种人源化基因修饰猪等相关成果进行了展示。

报告结束后,潘登科与师生们就基因修饰模式化动物的安全性评价、制备技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并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专家简介:

潘登科,博士,副研究员,四川省医学科学院、四川省人民医院器官移植研究所副所长。主要从事异种器官移植研究,于2005年获得了中国首例体细胞克隆猪,近年来围绕降低超急性免疫排斥反应、克服凝血紊乱等人类器官移植中的重要问题,为我国异种器官移植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先后主持和参与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项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课题。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在SCI收录期刊及中文核心期刊等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获得专利1项、教育部鉴定成果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