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引进的黑玫克(Haymaker)饲用燕麦通过田间技术鉴定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28日 点击数:

4月24日,四川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认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西南民族大学周青平教授、四川省种子站梁南山推广研究员等5名省内同行专家,在成都崇州市桤泉镇对四川农业大学等单位引进的黑玫克(Haymaker)饲用燕麦进行田间技术鉴定。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张新全教授全程参加了此次田间技术鉴定会。

鉴定专家到现场考察、测产,听取了汇报,经讨论质询,认为黑玫克(Haymaker)燕麦来源清楚,遗传性状稳定,是适应于四川平原丘陵区秋播、川西北牧区春播的一个饲用燕麦新品种。

“黑玫克”叶量丰富,适口性好。亩产鲜草可达5186kg,利用期粗蛋白10.2%,牛羊喜食。该品种抗倒伏能力强,抗寒耐旱,具晚熟特性。“黑玫克”的大力推广利用,有利于缓解我省草食畜牧业发展中面临的饲草料严重短缺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