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 正文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第五次教学研讨会在线召开
作者:张燕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7日 点击数:

2022年12月5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作为主持单位申报的教育部首批 “动物科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虚拟教研室”在7教1012会议室和虚拟教研室平台同步召开教学改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牵头、十三所兄弟院校80余名教师共同参与研讨《动物繁殖学》课程建设与改革,会议由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副院长任竹青教授主持。

华中农业大学杨利国教授从课程建设情况、团队成员、教材、教学方式、教学成效、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元素、教学与科研和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对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繁殖学》课程建设和改革创新做了详细介绍,四川农业大学张明教授介绍了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繁殖学》团队成员、课程建设、教学条件、发展规划方面的情况。

随后,老师们纷纷发言讨论,重点探讨了《动物繁殖学》课程教学实验、实习等实践环节的实施、教材建设、虚拟仿真实验资源的整合与应用、线上教学效果提升、课程思政等各个学校在教学过程中关注的问题。与会教师一致认为,加强校际交流、联合教材编撰、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建设资源整合、合作开发新型数字化教材等工作是下一步各个学校《动物繁殖学》课程建设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