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会 > 正文
院校联动,共同开展“民法权益知多少”征文活动
作者: 审稿人:dwkj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3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法律的认识,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2021年12月8日至12月15日,动物科技学院学生会与校学生会权益部联动,举办了“民法权益知多少”征文比赛。

数名同学的积极参与投稿,优秀的征文纷纷涌现,举办效果良好。征文不仅内容充实兼具新意,语言生动具感染力,且涵盖方面多元化,充分展现了同学对于维权意识与民法典等内容的把握。其中动科2105班的仲雨晴同学凭借优美且极具文采的语言获得一等奖,动科2104班的张熙悦、水产2103班的王瑞获得二等奖,动科2002班的田唯洁、动科2101班的胡星月和动科2104的李琳同学获得三等奖。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从古至今,法律一直是约束人们行为的最好方式,但在约束的同时我们也能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通过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一定更加了解民法的内容,明确自己作为人民的的权利,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够在不断实践中了解关于民法的知识,利用民法知识约束自己帮助他人,积极成为祖国的法律维护者、参与者。